【讲座预告2016.3.31】郭永怀——南开人永远怀念你
发布时间: 2016-03-30 浏览次数: 228

【讲座预告】郭永怀——南开人永远怀念你

时    间:331日下午6:30

地    点:校本部三教105

主 讲 人:周文壮

演讲题目:郭永怀——南开人永远怀念你

郭永怀。著名力学家、应用数学家、空气动力学家,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,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。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,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,也是唯一一人研究涉及了原子弹、导弹和人造卫星三个领域的。1929年,考取南开大学预科理工班,1931年转入本科学习物理专业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44日是清明节,也是郭老诞辰107周年。在清明节前夕,通过讲座的形式,缅怀校友的丰功伟绩,号召学生们学习其心系故土,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精神;坚持真理,实事求是的学术研究精神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     

主讲人:
文壮,物理科学学院退休教授、天津市物理学会前秘书长。退休后致力于校史研究和校歌推广工作,设计了南开大学电子地图,将南开校歌翻译成21种语言。作为学校关工委的骨干,他主动担任校、院两级学生理论学习三会辅导员,积极参加党支部、党小组的组织生活,指导学生开展学习、实践活动,积极助推青年学生健康成长。

 

公众号:小燕老师艾特你

大学路上,有你有我,携手并进,一同成长!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2016-03-28     


 

 

天津市卫津路94号 [300071]您是第  
  
位访客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-1